汉宣帝刘询简历

刘询原名刘病已,是史皇孙刘进的儿子,一出生便遇到了巫蛊之祸。

当时的丞相公孙贺有个儿子叫公孙敬声,他不知怎的被人告发了,说是用巫蛊诅咒汉武帝,并且还跟阳石公主有奸情。于是公孙贺父子俩被这样被捕入狱了,并且死在狱中。随后几位公主连同卫青长子卫伉都受诛连而死。后来汉武帝去甘泉宫休息,却意外地生病了。江充灵机一动便进言说都是巫蛊作乱。于是江充便成为绣衣使者,替皇帝惩治巫蛊。

江充有个政敌,那就是当时的太子刘据。既然此时大权在握,皇帝又疑心重重,便决定陷害刘据。为了增强可信度,江充拉拢了其他四人一起给刘据套上了谋反的罪名。刘据也是智商堪忧,为了自保居然想起兵造反。可惜最终还是失败了。他只带了2个小孩子出逃。并且当天他的母后卫子夫就自杀了。刘据还有个大儿子,叫刘进,刘进刚生了个儿子,即刘病已,所以不能随父亲一起逃走。到了8月,刘据不想被捕受辱,便自杀了,他的两个小儿子也一起被杀。一起遇害的,还有他的儿子刘进,以及其他近亲的人。最终只有刘病已没死,被收养在监狱里。

后来,丙吉受命去追查巫蛊之案。他心里相信卫太子是清白的,因此为皇孙的遭遇感到难过。丙吉把刘病已安置在一个宽敞明亮的房间中,又安排了一个老实的女囚胡组和郭征卿一起照顾他的起居。

后元二年,汉武帝病得很严重,望气者说长官监狱里有帝王之气,汉武帝便派人去监狱里的囚犯资料都收集起来,然后命郭穰将他们都杀掉。当郭穰来到丙吉所在的监狱时,丙吉关紧大门不让他进。郭穰没办法,只能去报告武帝。武帝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有个曾孙,立马清醒过来,决定大赦天下。

丙吉趁机对守丞谁如表示应该让皇孙住在一个更好的地方,让谁如写信通知京兆尹,然后把皇孙和胡组一起送过去,但后来京兆尹怕事不也收留,又送了回来。没过几天,武帝就驾崩了。

Was this helpful?

4 / 3

起名 欧洲杯直播 景区票务系统 欧意交易所 电子烟外壳 世界网址 世界品牌 莆田鞋子批发网站 剧本杀复盘 海蓝蓝天晴晴